產品資料

MD200型手持式金屬探測器(帶振動功能)

MD200型手持式金屬探測器(帶振動功能) 規格

MD200型手持式金屬探測器(帶振動功能)

一、概述
MD-200型手持金屬探測器適用於機場、車站、碼頭、監獄、海關、公安、邊防等保衛部門的安全檢查;醫藥、食品、商業系統的質量檢查;以及貴金屬的檢測(如金銀飾品廠)以及重要場所如運動場、娛樂場所等的安全檢查。

二、特點
採用循環開關分別切換聲響報警和隱蔽振動報警功能。
靈敏度高,能探測黑色金屬和有色金屬。使用簡單、方便、調整容易。當探測到金屬時具有聲(或振動)和光同時報警功能。
鹼性電池以10%-15%報警比例工作,可連續工作40小時以上。
電池9V放至7V左右,探測距離不變。電池電壓不足時,將會自動連續報警。

三、探測距離:

黑色金屬探測距離

有色金屬探測距離

1、1/2大頭針:10㎜

1、10㎜×5㎜×0.08㎜鋁片、銅片:10㎜

2、六四式手槍:150㎜

2、DIP14 IC集成電路:5㎜

3、六寸匕首:150㎜

3、1克重銀戒子:40㎜

4、直徑8㎜鋼珠:40㎜

4、1克重鉛塊:30㎜

四、使用方法
按下電源開關,發出開機提示聲響(或開機振動提示),綠色指示燈亮,表示電源已經接通,可進行探測工作。探測時手握住手柄將探測器在被測物周圍探掃,有金屬時即自動轉換至紅燈同時發出聲響(或開機振動),當停止探掃時,音響(或振動)即停,綠指示燈亮。
按下開關鍵,即發出關機提示聲響(或振動提示),綠指示燈滅,表示電源已切斷。
當靈敏度調得較高時,開機後會發出3~4秒聲響(或振動),屬正常現象,隻要掃一下被測金屬就可以使用。

五、靈敏度調整
探測距離達不到規定要求或靈敏度過高,以至引起不穩定或對人體也發出報警時,應進行靈敏度調整。方法:手握住探測器擰下電池蓋板的螺絲,然後輕輕向後平拉電池蓋板即可。
接通電源後,用小螺絲刀調整在電池前端電路板上的電位器螺釘,調至剛發聲時再逆時針轉半圈至一圈,使其不發聲爲止。順時針方向爲增加靈敏度,逆時針爲降低靈敏度,調整後平行推移電池蓋擰緊螺絲。

六、裝換電池
取下電池蓋板:方法如第五項第一段,按照電池帽正、負極裝入(9v)電池,蓋上電池蓋板擰緊螺絲。

七、注意事項
靈敏度調得過高時,開機後會發出連續報警聲,將靈敏度調低即可。用後請切斷電源。長期不用應取出電池,防止漏液,以免損壞電路。
使用時如探頭固定對著金屬物會先發出聲響(或振動)後會停止報警,所以只是探頭在掃過金屬物時才繼續發出聲響(或振動)。
開機後,綠色指示燈暗並連續報警,則表示電壓不足,已不能工作,應更換電池。